What’s New

2021/09/06

陪伴民眾「疫」起度過!賀「好鄰居O2O同樂會」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陪伴民眾「疫」起度過!賀「好鄰居O2O同樂會」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攜手7-ELEVEN推全新OPEN!故事屋活動!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關注永續、親子、閱讀、在地創生等議題,因應疫情結合數位積極轉型,包含搶先業界首創的「好鄰居O2O同樂會」,透過線上線下串聯延伸活動廣度,今年更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攜手展臂於OPEN POINT App推出愛心捐點活動推廣鄉鎮閱讀;青年深根計畫支持在地青年團隊在7-ELEVEN賣貨便設立販售專區;結合i珍食計畫捐贈物資維護弱勢溫飽等…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2終止飢餓」、「SDG4優質教育」、「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成為社會中一股安定力量,陪伴民眾「疫」起挺過艱難時刻,9月15日再推最新「OPEN!故事屋」同樂會,在後疫情時代繼續伴民眾度過溫馨親子時光!


一、狂賀!「好鄰居O2O同樂會」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殊榮

  堅守「社區好鄰居」的定位,好鄰居基金會自2020年4月起搶先業界首創「好鄰居O2O同樂會」活動,將好鄰居同樂會活動從7-ELEVEN門市延伸至家中,既可保持社交距離,又能陪伴民眾度過居家期間,不論是最高人氣的小小店長職業體驗、手作DIY或節慶活動,皆可透過線上報名、爸媽前來門市領取素材後,在家完成手作與學習,最後再回到門市領取小獎品,打造最歡樂宅家親子時光,陪伴孩子們在家不停學,同步學習永續環保新知識。


  串聯線上線下的「好鄰居O2O同樂會」,自開辦以來吸引各地民眾踴躍報名,影響超過7.3萬人次,結合永續、環保等主題不斷開發全新手作DIY素材廣受好評!繼去年入圍第四屆「資誠CSR影響力獎」之後,今年再以「好鄰居O2O同樂會」獲得「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殊榮,展現出統一超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對企業責任與永續發展的重視與努力!


  由領導企業社會責任的非政府組織「亞洲企業商會」所舉辦的「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今年正式邁入第10周年,更是亞洲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獎項之一,著重在永續、環保、公益、健康等不同面向共分成7大獎項,以表彰亞洲地區的企業及商業領袖,堪稱是永續版的奧斯卡獎!今年在205個眾多提名名單中,僅有69個指標企業獲獎,此次「好鄰居O2O同樂會」獲頒「Social empowerment 社會公益發展獎」,不僅是好鄰居同樂會開辦以來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對亞洲地區企業的至高肯定與鼓勵!


二、最新「OPEN!故事屋」同樂會9月15日開跑

  好鄰居基金會持續與7-ELEVEN攜手舉辦全新主題同樂會活動,成為社區中最暖心歡樂的存在,9月15日起再推最新的「OPEN!故事屋」同樂會,線上線下活動同步開跑,歡迎報名實體場次在門市內同樂參加,也可透過門市LINE線上報名後領取「OPEN!好朋友在哪裡?」繪本在家完成,最後再至門市領取小禮物,減少外出風險。繽紛的「OPEN!好朋友在哪裡?」繪本為3~10歲兒童量身打造,透過親子閱讀可學習到數數、分類以及比較,尋找繪本中可愛的OPEN!家族角色一起同樂,並設計彩繪著色頁面訓練孩子的想像力與手眼協調,活動為期一個月限定,快快報名活動與孩子們享受同樂時光!


二、關注鄉鎮閱讀!好鄰居基金會攜手展臂推廣閱讀計畫

  好鄰居基金會長期關注閱讀議題,與台灣展臂閱讀協會共同推動鄉鎮弱勢家庭親子共讀!為讓受疫情阻礙的推廣計畫持續進行,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捐贈10萬元購書基金,用於購買書籍直接贈予,支援鄉鎮弱勢孩童在疫情居家期間學習不間斷,並透過7-ELEVEN OPEN POINT App愛心捐點持續響應活動,號召民眾隨時隨地一指輕鬆捐點,募得點數也將全數用於購買書籍,支援鄉鎮弱勢孩童閱讀資源,預計可協助千個鄉鎮弱勢家庭獲得閱讀資源!


三、好鄰居基金會捐贈物資,助弱勢溫飽!

  疫情的到來,迫使許多弱勢家庭、街友陷入逆境,為了讓社會中的弱勢族群獲得基本的溫飽,好鄰居基金會在疫情最艱困的5~6月期間捐贈物資提供給台北市社會局、新北市社會局、桃園市社會局等救助單位,協助弱勢維持生活所需,捐贈品項包含居家應援箱、瓶裝水、乾糧、麵包等,免費提供給弱勢家庭及街友,並結合7-ELEVEN門市i珍食活動,請志工領取即期的鮮食分發,陪伴弱勢度過疫情難關。


四、支持在地創生!好鄰居基金會助青年團體設立賣貨便專區

  重視在地永續創生,好鄰居基金會青年深根計畫在疫情期間持續支持青年團隊,今年邀請洄遊吧 FISH BAR、宜糧號、禾乃川等11組青年團隊合作,於7-ELEVEN賣貨便設立「青年深根計畫」專區,共販售50餘款青年商品,類別擴及文創、食品、咖啡茶飲、禮盒等眾多類別,讓受到疫情影響的青年團體能有更多元曝光,並獲得更多元的商品販售、推廣機會,好鄰居基金會也邀請民眾透過手機線上輕鬆選購,一同陪伴青年團體們成長,共創地方永續發展!(賣貨便青年深根計畫專區:https://www.7-11.com.tw/service/myship_collaboration/Index.aspx?area=22)


活動場次查詢 https://www.goodneighbor.org.tw/supervisor_search.aspx


OPEN故事屋流程.JPG


03_好鄰居基金會自2020年4月起搶先業界首創「好鄰居O2O同樂會」活動,將好鄰居同樂會活動從7-ELEVEN門市延伸至家中,既可保持社交距離,又能陪伴民眾度過居家期間.jpg05_好鄰居基金會9月15日起再推最新的「OPEN!故事屋」同樂會,線上線下活動同步開跑,歡迎報名實體場次在門市內同樂參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