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2022/11/21

永續好鄰居同樂會獲2022年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創意溝通領袖獎」永續單項績效獎殊榮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與統一超商所合作推出最受在地親子歡迎的「永續好鄰居同樂會」,榮獲「第15屆台灣永續企業獎」中的「創意溝通領袖獎」永續單項績效獎肯定,同時也深受親子的喜愛,至2021年底舉辦近萬場O2O同樂會活動。

    疫情期間,親子宅家閱讀風氣提升,好鄰居基金會因應親子的需求,推出獨創的「好鄰居O2O同樂會」,整合線上線下,以四大作法「倡議永續議題」、「取得便利性高」、「DIY互動樂趣」、「業界跨領域合作」呼應聯合國SDG4優質教育,獨家開發逾20款親子共讀DIY繪本素材,傳達環保、食育等知識,成為市面上唯一因應疫情而生的常態型品牌親子活動,打造離家最近的永續知識平台。

        永續繪本DIY素材除作為永續好鄰居同樂會的活動道具外,更因應疫情同步串聯O2O數位方式,突破空間限制,提供家長或老師便利取得素材的管道,除可自行於好鄰居基金會官網免費下載、也可於在地逾65007-ELEVEN門市內的ibon機台列印,列印後透過簡單的DIY剪貼互動即可完成。

  永續DIY繪本主題多元,含括環保、食育、健康、公益等永續議題,以孩童熟悉的OPEN小將加入童趣插畫,提高親子共感度,更細心觀察小朋友閱讀需求,除了注音符號,更加入連連看、找找看、塗鴉等設計,提升親子互動學習;除了永續DIY繪本外,更有立體卡片、卡牌等桌遊設計,將永續議題生活化的融入孩童學習環境。不僅親子在家自學適用、也可做為老師課堂教案、晨光媽媽勞作素材。

  為豐富素材多樣化,好鄰居基金會展開跨界合作,陸續與供應商、公益團體合作共同推廣永續議題,如荒野保護協會、中華民國紙包裝食品推廣協會、利樂公司等,透過生動的圖文設計成不同永續題材的繪本、DIY道具等,讓小朋友從中學習節約能源、生態保育、分類回收、減碳惜食等永續知識,成為日常親子共讀的入門繪本,打造「離家最近的親子平台」、永續教育向下紮根。